ENGLISH

【学院动态】国际教育学院全员行动抗击SARI

发布时间:2020-01-28 12:52:00

针对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SARI)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领导对外国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信思金书记和张清杰校长多次听取情况汇报并进行具体指导要求学校职能部门和国教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做好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研究留学生疫情防控问题和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问题,王乾坤副书记、王世杰副校长和王发洲副校长多次对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协调和指导亲自到留学生楼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措施具体落实情况。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迅速成立防控应急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对学院师生的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并确保各项制度贯彻落实执行。针对学校寒假期间500多名外国留学生在汉,且分布在三个校区十栋留学生楼居住,疫情防控工作极为复杂的具体情况,学院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领导和分工,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提前预判,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

通过加强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在寝室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学生群、通知栏和电子邮件等方式第一时间将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和进展等关键信息发送给在校留学生,实现对所有在校留学生的宣传全覆盖。第一时间购买了3800个口罩、20个电子体温枪和60瓶84消毒液,即时发放到各留学生楼,并要求值班员对进出的留学生随时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每日对留学生公寓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召开留学生楼物业经理工作会议,强调疫期宿舍管理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留管人员值班安排,升级宿舍门禁管理,逐一核实在校学生人数,每日做好留学生出入登记并禁止任何外来人员访问安排专人。学校食堂和东西院超市假期保持对外开放,对于不方便出门采购的学生,协调超市根据需求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和学生的心理疏导。加强所有留管人员对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中英文)的学习,及时推送中国官方疫情情况通报和学校防控期间的各项通知,随时关注留学生的网上舆论。为纾解学生的压力,学院对在校留学生通过微信群发送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中英文学习资料,组织大家进行中文诗歌朗诵和中文歌曲演唱网络比赛,以丰富留校学生的学习和娱乐活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