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离校前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09 17:09:00
       寒假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于18日晚深入到宿舍进行排查,逐一对学生进行离校安全教育,确保每间宿舍人走断电,杜绝违规电器。

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宿舍里亲切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离校时间,告知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谨防上当受骗,针对寒假留校的同学,再次强调留校的相关要求。在查寝过程中,重点检查了安全用电问题,提醒一定要做到人走断电,拔掉所有电器的插头,有老旧的插线板可以拿到学工办免费以旧换新。并且要求所有同学离校前做一次卫生大扫除,垃圾带下楼,保持宿舍和走道的干净整洁。部分寝室同学已经全部结课离校,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也逐间开门检查,拔掉插线板上的插头,关掉空气开关,确保假期的宿舍安全。

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通过开展离校前的安全卫生大检查,引导教育全院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消除安全卫生隐患,共创文明、干净、和谐的生活环境。




 

(供稿:学工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