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召开留学生代表期末总结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15:58:00
       为了更好开展2019-2020年第二学期的留学生管理工作,有效提升我校留学生代表的服务意识,提升留学生干部凝聚力、向心力,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于20191227日下午1600在南湖N9留学生活动室召开了留学生代表期末总结和经验交流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理,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胡雄斌、留学生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陈丹及副主任姚文婷、三校区国际学生辅导员、留学生国家代表、驻楼联络员(宿舍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胡雄斌首先发言,他对留学生代表辛勤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总结经验,提好良好工作建议。随后,留学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姚文婷就学生感兴趣的奖学金如何申请问题和2020年招生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和答疑。国际学生辅导员蔡偲从以往工作的回顾、目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工作期望三方面进行了2019年留学生工作总结。她指出,国家代表、驻楼联络员是连接留学生和学校管理部门及相关老师的一座桥梁,也是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的一份子,做了大量有益学校及学生的工作,蔡老师要求学生代表们彼此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增强责任心与服务意识、吸取工作经验,才能在未来服务自己、服务其他留学生的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在经验交流环节,ICEA联络部的部长ZHANIYA作为代表首先发言,她列举了过去一学期的相关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为新加入的驻楼联络员和国家代表介绍了具体工作职责。 随后,南湖N9宿舍楼联络员XIONG ZHIJUNMOUSTAFA,鉴湖宿舍代表JULIET 、尼泊尔国家代表SANDEEP和孟加拉国代表JOBAYER等结合亲身经历与在座学生作了如何有效服务和管理留学生日常与生活学习的工作经验分享,并提出今后努力工作的方向。

 会议最后,国际教育学院李理副院长致辞,他高度赞扬留学生代表们的工作态度与工作成果,表达了对留学生工作的希冀,并在问答讨论环节中,对驻楼联络员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释与圆满回答。至此,长达3小时的期末总结和经验交流会议在留学生代表们的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

 相信各位留学生代表通过此次会议能够总结经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新的工作,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蔡偲)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