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借“军运会”东风,常态化做好留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2 11:42:00
       20191120日,国际教育学院在东院教6楼会议室召开留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例会,后勤保障处相关领导、物业管理公司经理及主管、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和国际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前期军运会期间工作进行了总结、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对留学生宿舍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任务布置

  会上,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胡雄斌主任对前期宿管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认同,提出要将军运会期间好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及安全管理工作内容常态化,持之以恒、善始善终地保持下去。接着,国际学生辅导员蔡偲就物业公司和留办管理人员的沟通联动、宿舍公共区域卫生、宿舍设备维修及学生夜间晚出晚归等问题与物业经理们一起展开了讨论,形成统一意见和试行实施办法。随后,胡主任对宿舍资产清查账目核对、加强设施零星维修效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提议拟近期举办物业管理经验交流会以促进宿管人员业务能力与素质提升。

  冬日来临之际,为给留学生提供更好的硬件保障设施,让学生感受到学校温暖,同时增强留学生宿舍楼的安全巡查管理,在国际学生辅导员的号召与组织下,各楼栋驻楼辅导员主动召开了留学生宿舍管理讨论会,同学们积极参与,就与自身关切的问题诸如:学生宿舍设施清查方案、生活习惯、夜间噪音扰民、垃圾自觉外带和晚间宿舍进出规范管理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具体解决方案和执行措施。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近期开展的留学生宿舍管理例会及管理方案讨论,对进一步改善留学生住宿条件、生活环境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尤其对留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流程化、规范化、制度化与效率化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图一 宿管例会



图二 驻楼辅导员、联络员工作讨论会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蔡偲 供稿)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