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拾金不昧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11-19 08:51:00
       院国际理财1904班张晞昀、车辆gj1803周圣清和金融gj1802班梅鑫源名同学在鉴湖天桥下捡到一个钱包,及时上交派出所,失主钱包失而复得,向学院送上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2019117日下午,院国际理财1904班张晞昀、车辆gj1803周圣清和金融gj1802班梅鑫源三名同学结束足球队的训练后,张晞昀同学在鉴湖校区的天桥下发现一个钱包。三人捡起钱包询问周围的路人,经核实他们都不是钱包失主。三名同学为了及时归还给失主,便在钱包里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但并未找到,钱包里只有一些现金、证件以及各种卡券。为了不耽误时间,他们找到了附近的派出所,将所捡到的钱包上交,并做了登记。事情结束后他们回到学校如常的学习,也没有向任何人提起此事。

20191115日下午,丢失钱包的失主刘先生专程驱车到我院,送上了锦旗,以表达对张晞昀、周升清和梅鑫源3位同学的感激之情。刘先生情绪激动的表达如果钱包内证件、社保卡和银行卡等卡券丢失将会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和不便,三位同学的拾金不昧行为让其非常感动。他感受到了国际教育学院的育人之风,并感谢学院培养出这样高素质的大学生。

我院三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反映了我院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张晞昀、周圣清和梅鑫源三名同学以实际行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全体同学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人:金融gj1602 张怡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