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感知中国—启智筑材国际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10:06:00

       111日至2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和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感知中国—启智筑材国际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行,近百名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研究生参加。

 


论坛开幕式在学校西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小勇出席并致开幕辞。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围绕材料领域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研究及国际青年才俊校企联合创新培养等方面开展学术研讨、企业走访和文化体验活动,希望国际学子借此平台深入探讨、充分交流,努力成为相关行业优秀人才。

开幕式结束后,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李能教授作学术报告,围绕材料领域前沿技术及颠覆性技术研究开展学术研讨。

 


  校内活动中,留学生们参观了我校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和艺术馆,围绕材料复合新技术、绿色建筑材料、智能交通和信息材料等开展学术交流,近距离感受文化魅力。



      校外活动中,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举行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留学生们参观了实践基地,考察了湖北水泥遗址博物馆及阳新分公司。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研究生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墨西哥等40余个国家,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青年才俊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与交流,了解材料科学在推进工业发展和新兴产业发展成就。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王翔琼 摄影:李可心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