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讲授“一带一路”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1-06 15:08:00
       11月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在教四楼516录播室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为车辆19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课上,徐书记从“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中国背景着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基本原则、战略意义、核心理念以及合作重点,为学生们更好地认识“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广阔的视野。

同时徐书记也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进展情况。五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一批具有标志性的早期成果开始显现,参与各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对共建“一带一路”的认同感和参与度不断增强。

最后,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愿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大学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践行者,徐书记对同学们也提出期许,鼓励同学们毕业后去“一带一路”的地方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供稿:综合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