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我校来华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经法管博士南湖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10:52:00
       20191029-30日,我校组织来自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的五名博士留学生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了“经法管博士南湖论坛感知中国行”体验活动。

29日上午,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来华留学生代表们齐聚一堂,参加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启动仪式暨主题论坛”。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等近10所高校留学生代表从不同的领域做了研究报告。


29日下午第一站,留学生们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参观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系统地了解了货币在中国的产生、发展历程及其对经济社会历史演变的影响。参观后留学生纷纷感叹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


下午第二站,留学生代表一行参观了武汉光谷未来城展厅,充分感受到了科技与文创交融的园区独特魅力。参观后,留学生代表们认识到技术才能带动经济的根本性发展,知识才能强国。

  

30日上午,留学生代表们在汉川马口镇窑新村楚陶工艺厂了解了拉坯、修坯、上釉等陶艺生产环节,并在陶艺师指导下体验搓条、盘条工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参加本次感知中国的留学生们切身体会到中国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两翼齐飞。他们纷纷表示,愿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做好传播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

                            

         (供稿: 留学生教学办  赵辉)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