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一支部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19-10-28 16:03:00
        2019年10月24日下午,为了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合作交流处开展师生共建活动,在东院图书馆报告厅一同观看中央电视台专题节目《榜样4》。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一支部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观影活动。


片中讲述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为党和人民服务的事迹。

战斗老兵张富清同志,曾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汗马功劳,在西北野战军中多次荣获特等战功,曾因作战勇猛受到彭德怀等人的接见,转业后,他选择来到偏僻的湖北恩施来凤县工作,扎根基层,以群众的身份继续为人民服务;有自己一套“吃亏学”的村支书,用自己的吃亏换来了全村人民的幸福生活,带领大家勤劳脱贫,劳动致富,用一个人的无私奉献温暖了家家户户;回报家乡的黄文秀同志,直到生命最后一仍刻心系脱贫攻坚,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洪泽湖上的邮递员唐真亚,把职业与使命牢记心间,给渔民的生活带来了切实的改变;年轻的姑娘李萌,她认为职业没有高低贵贱,用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共村的第一书记隋耀达,村民们叫他“羊书记”,用养殖业带领村民致富,将自己的汗水播撒在共村的土地上;还有默默奉献在嫦娥工程背后的每一位科研工作者,他们中的每一个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全部的热血献给祖国和人民,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提高了认识,将以更坚定的信念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一支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