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2019秋季来华留学生迎新工作暨新生日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0 20:26:00

 2019年秋季新学期,武汉理工大学又迎来了一批优秀的来华留学生。从9月2日开始到9月19日的新生日结束,在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安排下,顺利迎接并接待了300余名远到他乡怀揣梦想的海外学子。  

      

     图一 留学生代表机场迎接新生         图二 新生注册报道现场    

  

图三 新生集体办理签证相关事务              图四 新生游园活动

 为帮助来自世界各地的秋季来华留学生更好地适应学习和生活环境,我院于9月19日下午14点在西院会议中心201室组织了2019级来华留学生新生日教育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国华、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马房山辖区派出所、学校图书馆、校医院、后保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留管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胡雄斌主任主持。

 袁院长首先发言,他热忱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华留学生,鼓励学生勤勉学习,无论学历身份,均有机会通过拼搏赢取奖学金。他提出“三个Change”,旨在学生应该适应和改变,尽快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新身份、新环境和新挑战和中去。在学业方面,袁院长强调学习留学生手册、通过HSK考试和论文发表是学业顺利完成的基本保障,也是各学院、专业导师和留管团队的要求和期许。最后,再次欢迎新生加入武汉理工大家庭。

         

 图五 袁国华副院长欢迎致辞

 随后,校心理中心、图书馆、校医院、保卫处等部门的宣讲环节,应邀嘉宾为留学生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的讲座。其中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胡迪警官为留学生们做了一堂生动而又严肃的涉外法制教育讲座。她从中国出入境法律法规、留学生来华签证办理、留学生违法案例解读等方面生动阐述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现场与学生互动,详细解答了学生关于签证办理等方面的咨询,收到了良好教育效果。

接着,国际教育学院负责留学生招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三位主任根据工作需要也向新生们作了必要宣讲。如负责招生录取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发展成就和专业特色;教务中心老师全面介绍了新生课程安排、考勤考纪以及学习事项变更等事宜;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师对关系到留学生切身利益的奖学金生按月指纹签到、费用交纳、签证延期、居留许可变更、住宿安排与调整、医疗费用报销等诸多事务的相关规定及办理做了详细讲解。伴着对新学期期待的目光,新生们认真聆听了老师们真诚的教导并致以热烈掌声。

             

图六 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宣讲             图七 校医院徐玮老师宣讲

              

   图八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胡雄斌主任宣讲          图九 留学生社团介绍

 最后,我校来华留学生自治组织“国际文化交流协会”(ICEA)的秘书长OBAME和副秘书长REHMAN向全体在场新生介绍了协会组织架构以及近几年举办的相关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结交更多朋友,了解中国文化,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这次的迎新活动暨新生日教育活动,不仅使得来华留学生对武汉理工大学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也促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为搭建中外友好友谊桥梁献出了一份力。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蔡偲)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