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学院召开来华留学生安全防控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08:28:00
        9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来华留学生安全防控工作布置会,传达学习信思金书记、张清杰校长近期在学校2019年下半年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以及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上的明确要求,就下半年来华留学生安全防控重点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国华主持,党委书记徐向农莅临指导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和招生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国际学生辅导员及相关责任人参加。

       徐向农书记充分肯定学院留管团队长期在高负荷运行状态下确保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平稳有序发展的工作成效结合学校领导在2019年下半年工作布置会和安全稳定工作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就下半年来华留学生安全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徐向农书记特别强调,为坚决打赢“迎大庆,保军运”平安稳定攻坚战,全体留管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湖北省武汉市的总体部署学校的总体安排,切实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深入细致,行动上雷厉风行,应急处置得当,严格对照校园公共安全“五个零”工作标准和“六个坚持”工作原则,扎实开展来华留学生隐患排查、新生报到、学习帮扶、心理疏导、法律法规教育等方面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袁国华副院长对今年暑假期间以及开学两周以来的留管工作进行了梳理,就近期老生返校、新生报到以及本学期各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的安全防控工作做了再动员、再布置、再强调。会议特别要求全体留管人员牢记早发现、早预防、早行动的应急处置原则,坚持主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进社区,将来华留学生班导师制度与学校落实留学生安全责任实施方案以及学院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各项来华留学生安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早,确保完成2019年来华留学生目标任务,为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进一步夯实基础

 会议还就本学期来华留学生系列安全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讨论,按照新生老生全覆盖校内校外全覆盖、重点时段全覆盖的基本要求分别面向新到全英文本科生、奖学金本科生、预科生、商务部高端援外项目学历生奖学金延期博士生、校外居住学生以及余区全体留学生拟定了17场次的系列安全教育和文化实践活动具体时间、重点内容责任人。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李可心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