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校警协同保稳定 科技助力促学风

发布时间:2019-04-17 14:13:00
        2019年4月16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周俊大队长、潘杰警官等一行四人专程来校调研留学生居留许可与考勤考绩关联规定的执行情况,并深入鉴湖留学生课堂抽查留学生证照合一及出勤情况。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国华、党委副书记方胜新陪同调研。

 会上,袁国华副院长对市出入境管理机关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结合国家有关来华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的新要求以及学校在留学生居留许可与考勤考绩“双挂钩”举措,重点介绍了我校着力构建“大安全”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周俊大队长就全市及我校留学生管理面临的形势、风险和完善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坦诚沟通。

 课堂抽查过程中,市出入境管理局为留学生们分发《外国人在中国应该遵守的法律规定》宣传页,随机抽查了部分预科生、交流生、全英文授课本科生的出勤情况和证照信息。外事警官采用手机APP等高科技手段,实时采集证件号码、学生头像瞬间自动识别留学生签证、居留许可、出入境时间、住宿登记等关键信息,特别强调留学生应严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在华期间不得出现从事任何有违学生身份的行为,按期完成学业。

 通过调研,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对我校率先开展智慧校园建设、强化门禁管理以及留学生居留许可“双挂钩”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校相关部门协同努力,积极配合公安外管和辖区派出所把学生考勤考绩以及住宿管理工作做细做实。


图一 出入境警官进课堂

 

图二 手机采集头像                   图三 核对居留许可信息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