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关于近期开展留学生宿舍管理会议及工作布置

发布时间:2019-04-02 15:32:00
       2019327日,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后勤保障处及物业管理公司一起召开了留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胜新、后勤保障处侯非主任、物业管理公司经理及主管、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际学生辅导员蔡偲老师对近期留学生物业管理及后勤保障情况做了总结和汇报,她首先通报了近期学院对留学生宿舍检查的情况:

 通过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宿舍管理员学生助理留学生代表对留学生宿舍和公共区域全面检查,发现学生宿舍问题基本分为墙面地面、门窗、家具家电,灯和卫浴六个方面,且有问题房间占总房间数的62%。在六类问题中墙面地面和卫浴问题较为突出特别是墙面破损和发霉、卫生间漏水问题尤为严重此次调查,与会人员我校留学生公寓状况有了全面和深入的认识,为今后修缮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

 随后,蔡老师从学生居住环境、宿舍公共区域卫生、物业管理等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工作要求。

 接着,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胡雄斌主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同时表示,留学生宿舍管理各责任单位,一定要树立服务意识和精品意识,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总结,并制定好工作预案,确保工作不出纰漏;要对留学生住宿情况进行精细化管理,各部门需要有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以积极有作为的态度来解决留学生宿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胡主任最后强调,对宿舍的科学管理虽然可以借助一定的科技手段,但无论安防措施多先进也比不上人的责任心,因此保持责任心和职业道德精神至关重要。

 后保处候非主任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和解决方案。


学院开展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胜新在总结会议中指出,留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存在三个关键点,一是“新”,即在工作中要有创新意识,主动求变;二是“活”,国际教育学院承担着为留学生服务的重大职责,如何服务好学生,探索灵活的管理方式方法是工作中需要反复思考的问题;三是“实”,落实精细化管理制度,自上而下地责任到人,基础性和保障性地把工作做到实处。


留学生宿舍设施检查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