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涉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1 11:32:00
       3月27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徐舫局长、周俊大队长,马房山派出所杨所长等一行到我校调研涉外管理工作。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小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李理、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胜新对出入境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会上,黄小勇院长从基本情况、招生规模、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华留学的基本情况。2018年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出台了一系列管理新举措后,我校积极配合,方胜新副书记从校外回访制度、三非压降制度,人脸识别、LED显示屏安装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管理方面的改进措施,同时表示要将留学生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应出入境管理局领导要求,李理副处长也介绍了外籍教师涉外管理情况。

 徐舫局长对我校目前的涉外管理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第一,在留学生招生规模上,要“又稳又快”地发展,“稳”字当头;第二,在涉外管理上,人员配备要配齐,重视培养学生骨干;第三,要联动各部门加大离校不离境学生清理,防范风险,消除隐患;第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助力武汉理工大学,建设智慧校园,为涉外管理探索新方式,新途径。

 出入境管理局周俊大队长指出,严格执行考勤考绩与居留许可挂钩制度;严格外国留学生、外籍教师及其家属签证办理流程;学校要想方设法改善外国留学生硬件设备设施;望学校全力配合出入境管理局做好涉外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联合校内外相关部门,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健全来华留学生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改善配套设施,确保来华留学生管理安全稳定。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