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弘扬中国文化,领略艺术魅力

发布时间:2019-02-22 14:59:00
        2019年1月23日,在湖北经视记者的安排下,由南湖留学生办公室助理唐一凡带领,我院五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观了“江城八怪”之一杨贤毅老师的工作室,并跟随杨贤毅老师和神松柏老师分别学习了中国书法与剪纸技法,领略了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杨贤毅老师的工作室位于湖北剧院附近的居民社区。杨贤毅,又名穆逸,男,汉族,生于1968年,中国书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江城八怪”之“吃里扒外”刀法怪。杨老师先讲解了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双钩书法”,随后展示了独家雕刻技法,留学生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雕刻技法,纷纷拍手称奇。接着,杨老师开始进行今天的书法教学。讲解了中国文字的发展历史后,他教给同学们握笔的方法,并进行了一个为时五分钟的挑战,最后,莫娜和莉连坚持了10分钟,获得冠军,得到了老师的糖果奖励。随后,同学们跟着老师学习了“福”字的写法。杨老师最后为每一个同学用“双钩”技法写了一个字,同学们进行填墨签名并合影留念。

沈松柏老师也是“江城八怪”之一,名曰“漏洞百出”花样怪“剪纸沈”。沈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剪纸作品和剪纸技法,随后拿出准备好的工具发给同学们进行创作。奥宾同学粗中有细,因为他出色的独立完成能力,获得了老师的称赞并获得了沈老师的剪纸奖品。

杨老师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国的艺术魅力,中国国粹不仅是本土的珍贵遗产,更是世界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不能让其在科技大潮中消亡。留学生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十分有趣,虽然学习起来有一定难度,但是他们愿意获得更多的机会向老师们进行学习请教。学院将会继续组织此类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假期生活,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中国的生活与感受中国文化魅力提供帮助。


参观杨贤毅老师的雕刻作品


五分钟的握笔姿势挑战


杨老师教授书法


沈松柏老师的即兴剪纸作品


沈老师进行“一对一”教学


奥宾和他的奖品


合影留念(左:Obama奥宾,Prabhat辛格,Lilian莉连,杨贤毅,唐一凡,Mona莫娜,Dela徐恩惠)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