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国教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同志开展留学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9 10:18:00
         12月27日下午,国教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同志在学院六楼会议室开展了留学生工作调研,留办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胡雄斌主任、留学生教学办公室李征主任、留学生招生办公室陈丹副主任分别就留学生日常事务行政部门沟通、留学生考勤、留学生异动管理和中文版毕业证书的制作发放、留学生的多元性和培养质量、留学生招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留办相关驻楼辅导员也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补充交流。


在认真听取留办工作人员汇报后,徐向农书记充分肯定了留办工作取得的成绩,也看到了留办工作的复杂性,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给出具体建议:一是要及时更新留学生信息,加快留学生信息化平台建设;二是在招生工作中一定要放在大格局上去思考,而不仅限于区域招生。要构建完善的招生系统,改变留学生招生结构,采取激励政策对各院进行招生指标分解;三是强调留学生日常管理要规范,管理工作思路要开阔,要有宏观把控的能力;四是建议留学生在日常交通出行中尽量使用共享单车或共享电瓶车,既环保又安全。

最后,徐书记对调研工作进行总结。徐书记说,留学生工作很重要,我们要深入到留学生中去,绷紧弦,不能出任何差错。徐书记也表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会高度重视并在以后工作中逐步落实。留办全体成员对徐书记的工作调研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找出办法,解决问题,推动留学生工作的更进一步发展。


                                                                                                                                      (供稿:综合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