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党建】引一带一路 谈吾之使命

发布时间:2018-09-17 15:36:00

913日下午,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部班导师徐向农书记走上讲台,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为金融17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一带一路”作为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重大倡议,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丝绸之路精神,把我国发展同沿线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中国梦同沿线各国人民的梦想结合起来,赋予古代丝绸之路以全新的时代内涵。


课上,书记指出世界发展的潮流是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但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抬头。人们在探索新的治理机制、倡导新的合作机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世界各国分享全球发展利益。一带一路”倡议是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利益,具有广阔前景。接着徐书记从“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背景、时代背景及中国背景着手,深入浅出的阐明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基本原则、战略意义以及合作重点。为学生们更好的认识“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广阔的视野,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责任感。


最后书记提出当代大学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践行者。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修养与思想道德修养,树立崇高的理想,抓住“一带一路”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勇敢的迎接“一带一路”给我们带来的挑战。

 

                                                        (供稿:金融gj1702班 张新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