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党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8-10-30 08:51:00

为加强素质教育,培育创新型人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基本要求,国际教育学院于10251430东院校区教四教学楼516录播室,由我院党委书记徐向农教授为车辆16级学子讲授了一堂名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思政课。


课上,徐向农书记从时代背景出发,指出当今世界发展的潮流一方面是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另一方面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抬头。从而引出中国为顺应时代潮流、实现互利共赢而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着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这既是各国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也蕴含着战胜挑战、开创未来的中国智慧。


同时徐书记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强调:和平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也是时代的命题。面对时代命题,中国愿同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继承和发扬丝绸之路精神,把我国发展同沿线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中国梦同沿线人民梦想结合起来,赋予古代丝绸之路以全新的时代内涵。

最后,徐书记对同学们也提出几点期许: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关注时事,关心国家大事,学会去客观理性分析;二是希望同学们对党和国家有充分信心;三是希望同学们作为祖国的未来,要勇担时代责任,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掌握真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思政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车辆gj1601班 陈楠)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