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申祖武副校长赴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11:29:00

118日下午,申祖武副校长一行八人来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国际教育学院黄小勇院长从国际合作教育项目的实施与管理、来华留学生的招生与日常管理、全校学生长短期出国(境)交流工作、学校英国校区建设相关工作、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建设工作五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学院合同管理情况。徐向农书记从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体制和机制推动来华留学生与董事会行业企业的结合发展、合同归口管理及计划外学生趋同化管理三方面进行交流。班子其他成员就自己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和交流。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申祖武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看到了国际教育学院工作的复杂性,并从治理体系角度,提出机制体制优化,着力解决未来发展问题。申校长就国际教育学院治理模式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校章程、大学治理、卓越教育体系、内控体系建设、综合改革如何在学院落实;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理顺会议关系,议事规则,制度依据,运转流程;三是做好痕迹管理,杜绝不可追溯;四是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减少风险,明晰决策、执行、监督之间的关系;五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网络安全维护;六是推进校友工作。此外,申校长就学院提出的困难问题一一解答并表示要将国际化教育纳入综合改革方案。

学院领导班子对申校长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找出办法,解决问题,做好工作,在学校章程和治理体系下做好内部控制,跟随学校综合改革步伐,优化体制机制,为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国际化战略做出突出贡献。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