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工学院】传播中国文化,弘扬志愿者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1 16:12:00

2017123日,斯旺西孔子学院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在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Town Hill校区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孔子学院中文学校,孔子学院,威尔士华人协会,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联合举办。孔子学院中文学校理事Mrs. April Kong and Dr. Wu Yan为优秀志愿者们颁发孔子学院志愿者证,并向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武汉理工学院(UWTSD Wuhan Ligong College以下简称“武汉理工学院”)5位孔子学院宣传册和宣传视频制作者李玄戈、王曼、王启萌、周子涵、彭宇昊颁发孔子学院设计志愿者证。

为志愿者颁发证书

在来英留学的这三个多月里,武汉理工学院的13名学生积极参与孔子学院志愿者活动,在孔子学院里帮助主讲老师指导学生学习中文,并协助孔子学院举办成立一周年纪念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张娱同学辅导孔子学院学生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李玄戈同学与孔子学院学生

来自武汉理工学院的王启萌等5位同学荣获孔子学院设计志愿者证书,他们表示能以这种方式参与到祖国文化的弘扬活动中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情,希望中文以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能在全世界发扬光大。

武汉理工大学同学们设计制作的孔子学院中文学校宣传册

武汉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倡导武汉理工大学学子在威尔士地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孔子学院志愿服务品牌建设作为助力青年成长的突破口,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涌现出了一大批有德、有责、有爱的理工青年,形成了志愿服务领域的“理工群星”现象,在英国当地受到了广泛赞誉。

志愿者们与孔子学院学生共同庆祝一周年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多次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中国百优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我校把志愿者服务工作作为引导培育大学生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作为学校“责任、诚信、成才”三项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如今活跃在武汉理工大学校内外各个行业的志愿者们已成为一道风景线,人人奉献、争当先锋的志愿氛围逐渐形成。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他们共同的家是武汉理工大学,他们在不同的时间、地点,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着属于自己的青春正能量。

   供稿:李玄戈 王启萌

   2016级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

   2017级英国武汉理工学院双校园联合培养双学位硕士研究生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