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武汉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之2017秋季宿舍间友谊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11 15:55:00

在武汉秋末冬初之际,为进一步促进宿舍间留学生的融合,弘扬奋勇争先,积极进取的精神,彰显在校留学生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以下简称“ICEA”)在体育部和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举办了来华留学生2017秋季宿舍间友谊赛。比赛自20171111日开始,至1127日结束,以宿舍为单位展开比赛,比赛项目涵盖篮球、足球、羽毛球和网球共四个项目。在此期间,百余位留学生运动员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向我们展示了力量、团结、拼搏的青春名词。留学生们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在赛场上的热情和勇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看点一:篮球赛中展活力

留学生以宿舍楼为单位,共进行了六场篮球比赛。男子篮球展现力量,运动员们用自己的激情和汗水传达着对运动和生活的热爱。来自篮协的裁判员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严谨的态度去判断运动员们的每一个动作细节。“留学生的篮球项目确实很厉害,比赛特别精彩,我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细节!”一位观看比赛的学生如是说。比赛现场观众们热血沸腾,掌声不断。留学生们面对篮筐的每一次投球,赛场上的每一个动作,不断超越自己的体育精神不仅仅是他们个人的精神财富,更是他们团队能够走得更高更远的稳固基石。

 

 

看点二:足球场上显风采。

ICEA学生干部和足协裁判的帮助下,足球项目共举行了12场比赛。足球是留学生们普遍喜爱的项目,也是留学生运动会中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在自己擅长的运动领域大展风采。以宿舍为单位,分为东院队、西一队、西八队、南湖队、鉴湖队和余家头队,采取循环赛的形式。运动员们配合默契,动作矫健,燃烧激情,比赛为中外足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兴趣交流的平台,吸引了众多喜爱足球的学生和社区居民观看。最终南湖队在点球大战中打败鉴湖队,取得冠军。

看点三:羽毛球网球洒辉煌。

网球项目于1119日上午举行并完成,羽毛球为期4天。网球和羽毛球是技巧战,在防守和攻略,力量和反应程度等方面,都对参赛者的能力做出了不小的考量。比赛场上,身着轻便运动装的球员们,挥舞着球拍,来回跳动的羽毛球和绿色的网球,诠释着运动员们自己对于快乐、竞争、健康的理解。全场运动会沉浸在紧张激动的氛围中。赛后,有的观众说:“我非常高兴能看到这场比赛,我觉得运动是没有国界的,虽然参赛者来自不同的国家,但他们信仰的体育精神应该是一样的。”最后,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也在羽毛球和网球比赛中斩获了各类奖项。

最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代表学院给获胜的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和奖牌,并鼓励同学们不仅在学习上要一马当先,在学习之外的日常生活中也要加强身体的锻炼,做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运动场上不分国界,通过参加留学生运动会,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在中国大学的同一片土地上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来自不同国度的学生有着同一个运动梦想。作为传统的留学生活动,此次宿舍间友谊赛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也促进了学生彼此了解,并建立友谊与信任,同时也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在比赛圆满结束后,相信留学生会以同样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学习中去。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魏婧伊)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