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不断加强冬季防火措施,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发布时间:2018-01-04 14:12:00

20171215日上午10:00,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后保处在学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末宿舍管理安全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胜新主持,后保处、物业公司、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和兼职驻楼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方书记详细介绍了2017年来华留学生宿舍管理的相关情况,提出为了保障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提请后保处加大物业公司宿管员的培训,恳请物业公司切实做好外来人员来访登记和楼内学生的晚归登记。一旦发现可疑人员或携带大件行李进出的学生应及时询问,严加把关,保障学生的安全。同时,请物业公司不断加强与其他高校物业公司的联系,借鉴其他高校在留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方书记指出,根据本学期武汉理工大学留学生安全与法制教育工作方案,学院将继续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有效管理。方书记列举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因火灾引起的安全事故,提醒在座的全体人员,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责尽责,切实坚持“以物业为主体、后保处监督、驻楼联络员义务参与、留管办协调”的协同管理模式。在“堵”的同时注意“疏”,不断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来华留学生的留学体验。

方书记决定,近期将进行冬季第二次消防检查,不断提醒留学生在校期间防火防盗等安全事项。要求留办配合组织班主任对于成班建制的留学生班级要及时召开主题班会,宣讲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和寒假放假相关注意事项。驻楼辅导员以及驻楼联络员每月至少要召开一次主题会议,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问题导向和沟通机制。对于即将到来的平安夜和圣诞节,要求所有留办全体工作人员和驻楼辅导员要实岗值班到晚上12点,紧抓宿舍安全不松懈。

最后,方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在工作中,各部门应加强联系,确保沟通到位,发现任何异常及时上报。留学生、物业和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三方要紧密加强联系,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姜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