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感谢相遇,向阳而生,未来可期 ——毕业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2-06-15 16:44:14



 三年时光比我预想中要短暂许多,不觉间发现自己即将从武汉理工大学毕业,完成国内的课程。回看过去的时光,我的感触良多不知是否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三年的学习时光对我来说显得有那么一丝仓促,但倒也不妨碍校园生活的丰富与多彩。时至今日,我依旧难以忘记和室友们一起嬉戏打闹挑灯夜读的日子;也无法忘记那无数个与老师们课堂交流学术讨论的时光当然,最让我难忘的必然是三年来努力且幸运的自己。很幸运,可以与如此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们相识;很幸运,可以受教于如此优秀的国教老师们麾下;也很幸运,自己可以努力抓住一次又一次的机会,一步一步完成自己心目中的目标,活出自己想要的色彩。

回顾大一青涩的自己,这是我和好友一起初到武汉理工大学的一段日子对于第一次出远门读书的我而言,武汉这个陌生而又庞大的城市无疑助长了我心中的忐忑与不安。从军训开始,我就不断地接触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或许是得益于我开朗活泼的性格,在开学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就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圈子。在和可爱的室友以及幽默的同学们的朝夕相处中,我获得了来到武汉理工大学后的第一份归属感可惜这般快乐的日子属实短暂大一上学期刚结束,疫情爆发的噩耗就传遍了全国,这导致我们不得不以居家网课的形式度过了长达半年多无法相见的日子。在这段难熬的时光中,多亏有了家人和伙伴们的陪伴,居家隔离的学习生活才显得不那么黯淡无光。我们会在课堂上一起讨论学习,也会在课后互相打趣,会在深夜畅聊理想,也会在峡谷里激战正酣大一的生活,幸好有你们。

从大二开始,专业课的学习转而成为了我们校园生活的重心。尽管我们需要学习各种各样多元化的专业课程,也确实偶尔感到力不从心,但专业水平高超且善解人意的老师们成为了我们最坚实的后盾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是我在专业课学习当中最大的动力和支持在一波又一波的考试,一份又一份的专业课报告当中,大二的学习生涯最终以大综合A校一等奖学金为我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提笔至此,虽然大三的时光还没有完全结束,但也只剩不到一个月了老实说,真的希望在武汉理工大学生活的时光可以再久一些,让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这些熟悉又优秀的老师们相处,让我可以有更多时间和我优秀的好友们相处。毕竟,此次离别,下次再见就不知是何时了,或许我们来年会在英国的同一所学校再续前缘,或许下次相见还遥遥无期。三年的校园生活也让我在武汉这座城市留下了一份深深的情感,或许未来有一天,我会再次回到这座城市,买下一套房,时不时地约上三五好友大学恩师,吃上两顿,喝上两杯,这般惬意的生活是我梦想的样子。不过无论未来如何,我都要衷心地感谢这三年在武汉理工大学渡过的时光,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栽培,感谢好友们的陪伴和分享。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美好的未来,也相信我们都可以向阳而生,未来可期!

供稿:SQA项目国际贸易专业1903罗振宇

审稿:方胜新

    学生简历:罗振宇,毕业于江西省南昌市第十六中学。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国际贸易专业1903学生,在校期间荣获:2019学年英语词汇大赛三等奖;2019-2020学年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及校三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及校一等奖学金。目前已获得埃塞克斯大学诺森比亚大学赫尔大学考文垂等多个英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择校后将赴英国留学。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