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家长感言

发布时间:2022-06-15 16:41:39


 当我得知孩子被评选为“优秀毕业生”时,心里是非常激动和骄傲的。首先,要感谢武汉理工大学三年来为孩子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SQA项目全体老师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以及对她成绩的肯定同时也要感谢孩子的同学和朋友对孩子的帮助和支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王鹤臻更要谦虚谨慎,砥砺前行。

在武汉理工大学的这三年中,孩子拿了奖学金、做过班干部、参加过各种活动和比赛。回想孩子在校园的成长经历,我与孩子的母亲总会心潮起伏、感慨万千,我们二人和孩子将永生不忘校园这份厚重的教育之恩、同学这份真挚的陪伴之情,它们必将伴随孩子的一生,也必将对我的家庭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和很多家长一样,我们这一代人大多有一个特点,就是孩子生活的点点滴滴,始终会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孩子出生开始,一直到她长比父母还高大的时候,我们都会把孩子放在第一位,时刻关心他们的心理发展与身体成长尽管专家学者一再强调,要给孩子空间,让他们自由自在发展,可是我们手中这根隐形的绳子总是一头拴着父母,一头拴着孩子。年复一年,我看着孩子的独立性越来越强,思想也越来越趋于成熟,有了自己的思维方式与价值观念,而我们这些做父母的,可能慢慢随着精力体力的不济,对一些新生事物新兴技术不了解,就会出现与现实脱节、跟不上形势的情况。

 所以,想趁着现在未老迈昏聩的时候,想给孩子说几句话。第一句话,要做好人,可能做好人有时比不做好人获得的利益少,但是从生活经验来看,做好人而获得的这份坦然心安是任何金钱买不来的;第二句话,要做好事,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后,尽力做些好事善事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积小善而成大德。

最后,我还想说,感谢我最亲爱的孩子,因为有了你,我们的家庭才显得完美,正因为有了你,我们的家庭才会与众不同,因为你永远是爸爸、妈妈心目中最优秀的孩子,我们一直都以你为荣!所以希望你能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向上,积极进取,善待你身边的每一人,感恩帮助过你的每一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都看好你,我相信你在未来一定能做到而且也一定能做好!



供稿:SQA项目商务会计专业1901班 王鹤臻家长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