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青春行走在时间的彼岸 ——毕业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2-05-30 11:47:17

回想到三年前初入校园我还一个青涩的少年,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刚踏入校门,老师就告诉我们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句话说出了努力的重要,所以如果你想靠先天后天的才能任何努力得到好成绩,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回首往事,我的成长无不渗透着老师的心血与我的努力奋斗。

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自己喜欢的社团篮球和羽毛球社团并且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顺利通过了团委组织部的面试,成为一名干事同时也参加了班干部的竞选,担任本班的团支书。相对大二大三大一的学习生活轻松许多,虽然课程很满,但是难度不是很高每次都可以很高效去完成。进入大二专业课学习阶段,难度比较高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攻克。但是因为有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反馈,我能够很清晰明了理解不足之处并予以改正加上课外知识的学习极大地提升了我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为了提高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我大一担任了团支书和团委组织部干事,大二担任了团委组织部部长以及班长,大三担任了班长。担任班干部不仅培养了我的自信心与责任心,更加有助于增强我人际交往的能力,为我今后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进入大学,虽然课内知识十分重要,但是多参与一些课外活动和实习对我们的能力有很大的提高,不仅可以拓宽我们的知识面增长见识也可以缓解压力。上大学的这三年,我参与了学校的各类活动,比如迎新志愿者马拉松迎新晚会团支书培训大会等并经历过一次实习。在实习的过程中,我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了财务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从而对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有了一个清晰的规划。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回顾在理工大的学习与生活中,在研讨与争辩中我们在母校的怀抱里结下了不可替代的深厚友谊,留下了太多值得回忆的情景与往事当时间的年轮再次转到六月,我们已站在了惜别的十字路口,纵使有不舍,纵使有留恋,但我们不得不道一声再见,然而我们的同学之情却不会随着时光而消逝,无论我们经过多少风雨波折、结识多少新人好友,这份大学的同窗之情都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供稿:SQA项目商务会计1901杜哲

审稿:方胜新


    个人简历:杜哲,毕业于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现任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商务会计1901班班长。在校期间荣获:2019届军训优秀学员;2020-2021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20-2021学年院团委优秀负责人目前已获得英国肯特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大学预录取通知书,即将赴英国留学。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