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做足准备方能胸有成竹

发布时间:2021-10-21 12:29:47

     三年时光匆匆过去,我也迈入了大四,从刚到大学时的迷茫,不知道未来的方向,到现在对自己的未来能够有较为清晰的规划。2018年,大一的我初入校园,对自己所学的专业金融学的了解仅仅停留在喜欢这个专业,知道这个专业非常得火热,但是这个专业都学什么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等我都不是很清楚。大一上学期我还是十分迷茫,也没有对绩点排名的概念,学的也有些迷茫,但好在数学基础较好,高数成绩比较好,绩点就比较高,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没课的时候泡在图书馆,常常从开馆学到闭馆,所以到了大一结束,我的排名有所上升。

大二上,与学长学姐接触较多,自己也慢慢了解了出国与在国内读研的利弊,综合考虑还是准备出国,开始准备自己的雅思与GMAT,但是自己的英语基础太差,导致要花更多的时间去补,再加上在看到自己大一的成绩后心态有些膨胀,专业课的学习上就有些荒废,导致那个学期的成绩拖了后腿,但是当时自己一心出国,也没觉得绩点太重要。大二下,突如其来的疫情就打乱了我的计划,呆在家里大半年,而我自己是一个在家是学不进去的人,所以几乎是荒废了这大半年,这就导致了我大三的慌张准备保研。

刚进入大三,毕业升学的紧迫感接踵而至,在放弃出国后,我知道自己的成绩有机会保研,所以我匆忙开始准备,努力提升自己的软实力,但是我前两年并没有参加任何竞赛,没有搞科研,也没有写论文,仅仅只有绩点,我非常焦虑,担心自己保不上,担心自己的不能去到心仪的学校,好在有很多学长学姐以及老师的帮助,我了解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并且成功发表了一篇论文,而且大二的雅思学习让我的英语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让我更加有底气保研成功,最终有幸拿到了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管理与经济学院的预录取。

最后,想以我的经验告诉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早早准备,这样才能有底气去争取更好的学校。也在这里向帮助我解决了很多问题的学长学姐任课老师还有项目部的老师们表达我最真挚的感谢!


                                       (供稿:金融gj1802秦旭阳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