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家长感言——你是我们永远的骄傲

发布时间:2021-06-23 16:33:33

    “The Scottish Qualification Authority and the Chinese Service Centre for Scholarly Exchange are delighted to announce that LI Yuzhu have been chosen as an SQA Ambassador for 2021.”

闻此喜讯,感慨万千。要说的话太多,又不知从何说起。感谢武汉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国际化的教育模式,让孩子有了更多的可能;感谢老师们辛勤的付出,让我们踏实感动;更感谢我亲爱的女儿——李雨竹,你是我们永远的骄傲。

选择比努力重要,态度比能力重要。我们夫妻俩都从事于艺术领域,而女儿却坚持选择了商科专业就读。实话实说,当初是有过担忧的,这是我们完全不熟悉的领域,我们无法给太多的帮助,此后的每一步都需要她自己去探索。但看着她自己一步步积极去规划,又一步步认真去实施……尤其近一年来,每每聊起天,我们都仿佛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同时也感慨女儿的成长。

在我们家里,从未要求她取得什么成绩,也不会拿别人家的孩子和她做比较。把选择权交给孩子,反倒能时不时给我们惊喜。虽然在父母的眼里,孩子永远是孩子,但其实他们已经长大了,无论我们愿不愿意承认。他们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活跃、机智、有进取心。

我们能够做的便是保持沟通,而沟通必须建立在彼此理解彼此尊重之上。几乎每天李雨竹都会趁吃饭的时间和我们打视频电话,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不一定要事无巨细,我们会聊一天的见闻,又或是对某人某事的感受、体悟,总之做到信息对称。平日里有足够的了解,临到真的有事才不会鸡同鸭讲。

人生漫漫路,何曾有坦途。我们希望你健康快乐、积极进取、永葆初心做好自己,在未来遇到更美好的自己,加油!

(供稿:李雨竹家长    审稿人:汪惠菊)

   

    个人简介:李雨竹,高中毕业于江西南昌师范学院附中,武汉理工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2018级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院辩论队队员,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办公室副部长;在校期间多次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2019年获“Microsoft 微软办公软件国际认证专家证书;2020年参与由UCSB经济学博士带队科研项目公司金融理论及应用:投融资决策模型与Stata分析应用项目实战2020年参与武汉理工大学理工才俊学生骨干培训;

    2021年获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SQA授予其中国地区优秀学生代表理想大使称号同年英国赫尔大学授予其中国学生大使全能之星称号。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