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中英车辆工程本科专业优秀毕业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1-05-10 15:56:04

 时光如白驹过隙,晃眼,四年大学生涯即将结束,我也将从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毕业,进入中国科技大学大软件工程专业继续深造学习。回想这四年时间,从大一的懵懂无知,大二的放纵,大三的迷茫再到大四的奋起直追,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也让我成长了许多。

    初入武汉理工大学,我怀揣着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憧憬,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作业认真完成,考前认真复习,大一期末的的成绩还是很让自己满意的。

  进入大二后,已经没有了大一时的新鲜感,而且课业负担也加重了,再加上一直自满于大一取得的成绩,慢慢的我就开始混日子式的上课、交作业、考试,每天一回到寝室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要么刷视频,要么就在打游戏,游戏时长不断增加。果然,大二结束后我在班级中的排名下降了,绩点也被拉低了,曾经在大一时的保研希望也幻灭了

    升上大三后,我突然发现自己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这时离毕业也只有两年不到,班里很多同学已经开始为将来做打算了,有些同学已经开始准备考研,有些同学正在积极学习英语,准备出国继续深造,而我则迷茫了,我开始整夜整夜的思考我以后的出路。经过多方考虑和衡量自己目前的水平,我决定踏上考研之路,我C语言学习很兴趣,所以我决定跨考计算机专业。考研的复习是枯燥的,特别是疫情中,一个人在家里复习更是独行,但是梦想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拥有了梦想,就有了坚定的信念,海风再大海浪再大,也无法扼杀我们追逐胜利的信念,只要我们满怀激情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路,我们终究会取得胜利。最终我坚持了下来并考取了中国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

     回望四年,我收获多,我很感激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也让我在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身心,开阔视野。大学不是幻想,不是梦想,更不是妄想,而是我们伟大的理想。只要我们为之奋斗,为之拼搏。总有一天我们会满载而归的。最后引用毛主席的一句诗,这句诗在考研过程中不断激励我前行,与君共勉——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供稿:车辆gj1702班 陈博琨)

【学生简介】

陈博琨,高中毕业于湖北华师一附中,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车辆工程专业。目前已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工程专业。

2017-2018年,获得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优秀社团干部荣誉称号;2019参加武汉理工大学理工杯足球比赛第五名。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