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浅谈我的大学时光——中英车辆工程本科专业优秀毕业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1-04-25 10:21:00
       时间是生活的小偷,它偷得了音容笑貌,也能带走鲜活的记忆和丰沛的感情。不过,他偷得越是起劲,过去的某些经历反而更清晰了,他让我认识到漫漫人生路里什么东西是弥足珍贵的。回忆起刚刚拿到武汉理工大学入取通知书时的情景与心境,校长的名字突然在我脑海里活动起来,变成了一条线,向前蔓延开去,我顺着它往前走,耳畔响起了新生大会上听到的淳淳教诲。

  我仿佛又看到英语精读王珏老师对我们充满期待的微笑了。她的课堂总让我心驰神往。她能用最平易近人的话语讲述哲学般的思辨,但也并非刻板无趣。她通过歌曲和电影等途径寓教于乐;她安排演讲展示、话题讨论等方式把知识付诸实践。她也有十分可爱的一面,课余时她会与我们分享作为母亲如何因为自己的孩子而收获勇气。在我心中,她能站在知识的山峰上,也如寻常母亲那样,触手可及。她像一条路,生活和知识就这样被生动得联系起来了。我最喜欢听王老师讲解英语单词,每一个单词都是主角,每一个单词都有它成长和变迁的故事,每一个单词都有它发挥作用的舞台。我那时第一次感受到,知识鲜活得“没有先例”。大学里的老师莫不如此。路就在眼前,要前行,还必需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耐心。

 “初生牛犊不怕虎”其实是很具有年轻气息的用语。初出社会,来到大学,任由自己到处误打误撞,就难免鼻青脸肿,追悔莫及。因此我对辅导员和项目部老师在大学期间内孜孜不倦地做着安全教育、学风教育工作十分感激。他们是一群负责任又可爱的人。除了把课程安排得井井有条,他们还不知疲倦地重复向学生们解读与介绍学院政策。对学生工作公开透明的是他们,维护考场纪律的是他们,坚持为学生考勤签到的是他们。在不知不觉间,他们的工作态度辐射到了我的生活里,我切实觉得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自律,得益于他们。

 从弘毅楼下来,往车站走,总会看见桂竹园里的排排大树,枝繁叶茂。突然觉得,我和这些树真是有些相似。我们都在武汉理工大学里汲取着养分,在武汉理工大学这一平台上,在国际教育学院这个环境下,我做的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我收获的知识就像土地里的能量,它暂时转移到了我这里,交由我来负责;从同学身上学到那些东西,就像是从远方的土地汲取了能量,我不曾生长在那里,却得到了那里的滋润。我们像是行走的“树”,偶尔受到他人庇护,偶尔庇护他人。

 线条到达终点了,思绪走到尽头。谨以此文纪念自己的学习生活,并对老师,室友和同学表示真挚的感谢。

(供稿 车辆gj1703班余紫东)

 

【学生简介】

 余紫东,高中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余紫东同学目前以优异的成绩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系。

 2017年-2018年获得“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校一等奖学金”;2018年-2019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和“校二等奖学金”;2019年-2020年获得“校三好学生”和“校一等奖学金”。绩点排名位于年级第三。2018年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获三等奖,同年参与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新大赛获校三等奖。2020年参与无人驾驶技术学习小组进行学习工作。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