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过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大学四年——专访车辆优秀学长程晓渊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3:00
      为了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精神,引领示范作用,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于近日采访了现已获得帝国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程晓渊学长,并针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我认为,大学带给我最大的改变,在于我的综合素养——包括眼界,思维,为人处世的方式,这些都是提升个人竞争力的核心所在。我认为这才是读好大学的精髓所在。”当谈起大学四年所带来的改变时,程晓渊这样说到。他认为,在很多情况下,人的眼界和思维方式,是决定其长期发展的重要因素,而非仅仅知识和技能。在他的大学生活里,他会主动尝试很多新奇事情,比如当班长等,来开拓眼界。当代大学生应该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去挑战一些新鲜事情。

     提到很多同学都关注的自主学习问题,学长表示大学本就注重自学。其实,课堂只是一个提供专业基础知识、建立知识体系的地方,要想探索浩瀚无垠的知识海洋还需自己进一步钻研。老师只能打开一扇窗,至于最后飞多远,还是看学生个人。有的时候,部分同学会有上课老师讲太快,跟不上节奏的困惑。碰到这种情况,学长建议我们课前多预习,课后多复习,打通知识关节,在有限的课时内汲取知识,尝试用自己的话去总结回顾课程,对知识进行复盘。

     大学生活从来都不是轻松的,在繁忙的课业背后,每一位同学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对于这些未知的挑战,“勇于尝试”才应该是同学们面对大学生活的态度,四年易蹉跎,希望每一位学弟学妹都能拥有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大学四年。

 

(供稿:车辆gj1903王昱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