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扬风起帆,向梦想出发——中英车辆工程本科专业优秀学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1-04-08 15:52:00
       都说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它没有打工人职场的焦虑和没完没了的加班;也没有高中生繁重的升学压力和彻夜刷不完的习题。在大学里,我们有时间坐下来想一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脱离了周围各种喧闹的声音、见识了和以往不同的风景之后,你会发现自己手里把握着一样很多人渴望却无法拥有的东西——为自己的未来做出选择的权利。


时间总喜欢在毫无防备的时候从你身边蹑手蹑脚的溜走,转眼间,今年已经是我进入武汉理工大学国教学院的第四个年头了。又是一年毕业季,有时夜里躺在床上,回首自己过去四年的大学生活,心情总是复杂的。这份复杂里包含了感激、欣喜、成长和憧憬。闭上眼睛,一幅幅画面不断在我脑海中浮现。

其中一幅是大一下学期的春天,我坐在南湖的图书馆,桌上摊开的是高数的习题。我习惯在上完课后将课后作业立刻完成,用空余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出了图书馆的大门,阳光透过门前的几棵大树枝叶间的空隙斑驳地洒落在我的外套上,晒得我心里也暖洋洋的,初绽的花苞扰的空气也带着一丝甜蜜的香气。那一刻,我感到自己真幸运能够在这所学校里学习。

画面一转,是大二夏季一个阴雨绵绵的周末,我刚刚结束托福课,站在公交站牌等车。那时的我想要借国教学院中外合作的平台,出国体验一下不一样的学习生活。当时担任班长的我一边处理着班级事务,另一边期末和托福考试的压力也接踵而来,压得我有些喘不过气,但每当想想这都是自己做出的选择,便咬咬牙、握紧拳,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我一直相信,付出从不会是徒劳的,最终我真的成功申请到了到挪威交流学习的机会。

大三在挪威东南大学交流的一年,除了完成学业和领略异国风光之余,更宝贵的是我还收获了与来自世界各国朋友之间的友情。我们会一起享受美食、出行观光、交换对事情的不同见解。我踏上回国之路的那天,他们送给我精心准备的礼物,把我送到车站。一封来自朋友的信里写道“友谊没有国界”。


大四当我再次回到武汉理工大学,亲切和思念的清流笼络在心头,那感觉就像远方的游子重归故土。这一年里,我专心于考研的复习,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很累不过更加充实。经历了半年的拼搏,我终于收到了向往已久的同济大学的研究生预录取通知。那一瞬间。除了欣喜,更多的是感激。我感激这所武汉理工大学给予我的机会;感激当初做出的决定;更感激一路坚持下来,在感到困难时没有放弃的自己。

梦想真的不是遥不可及,它与现实可能只差踮起一个脚尖的距离。我也想对心中一直鼓励我前行的另一个自己说“希望未来一路有你”。

(供稿 车辆gj1702班 白宇航)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