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毕业感言

发布时间:2018-06-19 11:04:00

  大学生活很快就过去了,回忆刚入大学时,心里非常激动。单纯的觉得进入大学已经达到终极目标,对以后的生活没有多想。但在之后的生活中我充分认识到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大一生活中,刚从高中度过而来,而且上了大学就是高中的终极目标了,所以觉得自己应该放松,这一放松就放松了一年,在大一结束的那个暑假里,第一个月我有幸进入银河证券公司实习一个月,在那里的经历让我顿时醒悟。大多数同事跟我所学的专业相同,他们告诉我,他们经过了哪些弯路,而我该怎么做。他们的经验就像有人在给你指路一样。我对自己以后的大学生活、学习有了一个初步的想法。

  大二开始,我的状态与大一有天壤之别。从大二的第一天第一节课第一次作业第一次考试我都显得不一样。我每天起床的时候或者前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对第二天做个规划,该做什么、该怎么做,而且每天必须完成。完成你的计划是最重要的,因为很多人只有计划却没有行动。为什么能完成,就是因为心里有个方向,知道自己要去做这些事,才能让未来变得更好,都是从小事一点一点积累的。每一节课足够重视,这也让我在大二上学期专业课成绩名列班级第一名,并且大二结束时获得了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和二等奖学金,这是对我努力的认可,鼓励和支持。我也逐渐发现自己在经济学模型、数据方面是很有优势的,但是在写作和逻辑上是欠缺的。大三时我很在乎这方面的提高和学习,因为我知道这对我下个目标至关重要,到国外深造毕业论文的完成,能否拿到二等一及以上的文凭,都要用到这些相关知识。所以我会很认真的对待每次提交论文的机会。在这里十分感谢张彬老师的帮助,他总是能抓住我错误的关键,并总是举例子设法让我弄明白,每次我的问题他都会耐心解答并且直到让我弄懂。

  大学生活就这样结束了,我从一个迷茫的大一新生变成了有目标的毕业生,我清楚我还有那些事要做。我也知道一个阶段的结束代表着下个阶段的开始,又要有新的目标了。我要在国外的第一年拿到我想要的成绩然后考个好研究生。

  在这里要感谢学校,提供给我这个平台,让我能够体会到母校的爱。同时,我要感谢我的班主任——肖老师。肖老师是刀子嘴豆腐心,非常关心每个同学生活和学习,在遇到些事时也会积极开导我们、鼓励我们。还要感谢所有老师,都很敬业。无论问什么问题都会耐心解答。最后感谢自己,能在大学生活中有所进步,有所突破。有所领悟。

  (供稿:CSCSE-SQA HND商务会计1501鲍之倬

  鲍之倬,武汉理工大学CSCSE-SQA HND项目2015级个人理财服务专业学生, 2017年获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获武汉理工大学校二等奖学金。运动会积极分子,社会活动积极分子,2016、2017年分别在银河证券、农长兴公司和安永信会计师事务所实习。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