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思克莱德大学一个学以致用的地方--中英车辆工程优秀毕业生留学感言

发布时间:2018-06-12 15:37:00

我是一名国际教育学院中英车辆工程专业2017届的毕业生,在本科毕业后选择出国留学继续深造。2017926日,我来到苏格兰斯克莱德大学,刚下大巴的时候,就被格拉斯哥美丽的建筑震撼了,这里没有高耸入云的大厦,但是每一栋建筑都有他独特的风格,保留了大量古罗马式建筑,极具年代感与历史底蕴。格拉斯哥位于苏格兰的中部,距离爱丁堡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欧洲其他的主要城市也只有一个小时的旅程,是苏格兰最大的城市。


乔治广场

苏格兰高地美景

和小伙伴一起过中国年

在来斯克莱德大学之前,我觉得这个学校在世界上排名不算太靠前,会不会比同城的格拉斯哥大学差一些,但是来这以后,发现在这边斯克莱德大学毕业的学生比格拉斯哥大学更受认可。学校的办学宗旨是 A Place of Useful Learning,所以在这边真的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跟国内不同的是,这边几乎所有课都有tutorial(课后指导)和group project(小组作业)。在tutorial期间,老师会帮助同学们解决在该课程的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group project中可以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小伙伴来一场brainstorm。虽然我们专业只有两个中国人,但是周围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都非常友好,无论是小组讨论还是个人作业,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都非常乐意伸出援助之手。

斯克莱德大学大位于格拉斯哥市中心,在这边购物和交通都非常方便,消费水平也没有我想的那样高,学校给我的学费减免优惠和校长奖学金,一年的总费用可以控制在20万左右,相对来说是比较便宜的了。格拉斯哥是欧洲文化之都,爱丁堡艺术节世界知名,如果学生喜欢音乐、美术和博物馆,可以在苏格兰找到无数的美术馆博物馆和音乐表演场地。同时,它又是苏格兰文化中心之一,有很多的传统文化活动都在此举行。

在学校还有帮助学生就业的 career service,有很多中国学生通过工作人员的帮助在这里找到了实习和工作。另外,只要你成绩优秀,在这边可以拿全奖读博士。

格拉斯哥是这个地球上最友好的城市之一,因为人们在严谨的教育环境里获得了良好的教养,他们学会了对他人应当热情并富于同情心,而且这里的人们对陌生人极为热情友好。

在斯克莱德大学,只要你足够努力,足够自信,你总有实现自己理想的途径。

(供稿: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2017届毕业生 李果真)

 

作者简介:

李果真同学系国际教育学院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17届毕业生,本科毕业后赴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攻读先进机械工程硕士学位)

 

〖留学科普〗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于1796年建立。现已发展成为全苏格兰排名第三的大学,共有22000学生,其中8500个硕士研究生。共分四个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工程、自然科学和商学院。是英国第一大提供研究生和教育的大学。学校拥有全英最大的研究生院,注册研究生人数为5500名,在校全日制学生总数为15000多名。在最近的教学质量评估中,斯克莱德大学获得了92分,达到了优秀高满意度的水平,位居苏格兰大学之首。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