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感恩国教,收获人生

发布时间:2018-05-22 16:56:00

时间的确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不知不觉,我已经从武汉理工大学毕业近一年的时间了。从一开始的武汉理工大学2013级第一届中澳金融本科项目的新生变成如今的第一届这个项目的毕业生,仿佛就真的只在转瞬之间。

在这四年的时间里,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在这个项目中学习是一件充满乐趣也富有挑战的事情,由于是第一届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届的经验可以借鉴的并不多,但也正因为如此,我得到了许多全新的感受和体验。在这里,我第一次接触到了双语教学。在这样的学习模式下,我开始了解到英文的重要性不仅仅在于熟悉了解日常的英语词汇,而更应该是对于金融方面的专业词汇的积累,学会如何去运用英文的专业术语来阐述观点,分析问题。也正是得益于这样的教学模式,在之后瑞典的交换学习和如今新加坡的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国外的教学方式对我而言变得更加容易接受。

除此之外,我认为这个项目给予我的更大的收获是它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不断地开拓着我的国际化视野,培养我的国际化思维。正是由于在国际教育学院,在这样一个中外合作的项目中学习,我们会更加重视自己的英语能力的培养,也会更积极的去报名参加国际化的活动。比如我报名参加了泰国清迈的国际义工支教活动,申请了去瑞典林奈大学的半年学习交流,又比如参加我们学院一年一度的风行国际美食节活动,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学生们进行沟通、交流,从而培养、锻炼自己英语能力,开拓自己视野。

如果说一开始选择这个专业的我是处于迷茫、找不到目标的状态,那么通过这四年的学习,我已经能够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并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对它变得更加坚定和热爱。作为一名中澳金融本科项目第一届的毕业生,作为一名武汉理工大学的毕业生,我为这个身份感到骄傲且自豪,也为这四年收获的所有知识和生活中的快乐与美好感到幸福。我希望我能够带着这个身份继续努力,不辜负过去所有老师的教诲和帮助,更不辜负过去四年曾在这个专业里努力学习和生活的自己。

   (供稿:中澳金融学gj1301 李舟洁)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