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追寻真知 超越自我

发布时间:2018-04-19 17:08:00
    2014年夏天,我满怀期待来到了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就读,2018年夏天,我要在此与她挥手告别,回首四年光阴的珍惜,四载梦想的追寻,相伴莫不是最好的慰籍。在小说一个人的朝圣中说,人到达终点站时,只能选择重新开始。高中生活的结束只是对过去的一个小结,步入大学即是人生另一段征程的开始。在这个过程我们会经历成长与蜕变,会品尝失意痛苦,也会收获幸福喜悦。无论如何,大学生活都将会是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时光。

  依然记得大一刚踏入这个陌生的校园时,我迷失了方向感,找不到自己的教学楼和寝室楼,只能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一步步去找寻。因为不知道自己能否融入这个新环境,所以心中有不安,但也有憧憬,憧憬自己在这个即将生活四年的地方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大一的我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例如超级演说家,我是歌手,辩论赛。这些活动不仅能让学生很好地释放个性,展示特长,也使我们的应变能力得到锻炼。与此同时,我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提升自己的科学文化修养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并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大一全面英语课程的开设也为我之后的论文和各项考试打下了坚实的语言基础。

  大二大三的我依旧满怀热情,在工作方面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同时,也确保了自己的学习进度不被落下,这不仅提高了我人际交往的能力,也使我在组织和管理方面得到很好的锻炼。大二大三的专业课程涵盖了各个方面,学院这样的课程安排有利于我们找寻自己擅长的领域,在未来规划中有更明确的方向。此外,我一直在心里告诫自己,英语是不论何时何地都不能放松的,一门语言从陌生到熟练掌握灵活运用,需要日积月累的学习。因为不想碌碌无为地度过四年时光,所以我也积极地参加一些设计比赛和各种英语考试,寒暑假期间还做了一些关于设计或英语方面的兼职。抛开名次和最终的成绩,我觉得这些经历让我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开阔了眼界,也丰富了自己的内心。

  现在大四的我,即将面临毕业,惊觉四年其实很短暂,仿佛挽着父母的手办理入学的情景像是在昨日,但是回首自己走过的路又觉得已然那么远又那么充实。看着自己荣获的各种专业证书,各种语言考试成绩,突然为自己心生一丝骄傲,我明白机遇从不垂青毫无准备的人,活在当下,不后悔自己的每一个决定,成功可能在不经意间就会悄然而至。记得我们武汉理工大学的校训是“厚德博学,追求卓越”,我明白只有未来依旧细心规划,踏实前进,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这样自己的人生才不虚度。不是只有指点江山的气势才叫豪迈,不是只有梧桐细雨的情怀方是才气,无畏前路难险,无惧输赢几何,厚德博学,追求卓越,于浩瀚书海中追寻真知,在不断探索中超越自我。

  最后提及的但对我来说却是最重要的,我很感谢我的父母,他们二十年如一日的养育和悉心栽培让我变成了现在的我,一个凡事只想着依靠父母的我变成了现在可以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我。我很感谢我的专业课老师们,不论何时,他们都兢兢业业,随时随地愿意为迷茫的我提供帮助,老师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值得我们一生敬重和学习。我很感谢我的班主任,刚入学的我们都莽撞且不成熟,是她教会了我们很多道理,在同学闹别扭的时候从中调和,在我们做错事的时候悉心教导,四年来她一直代替父母的角色伴随我们成长。我很感谢我的学校和学院,用心地开设优质的课程,配备优质的老师,能让我们有机会获取最优质的知识和最丰富的信息平台。

  文至于此,脑海中响起了一首歌,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我想21岁的我,从这时起,青春才刚刚开始。


                                 平面1401班李璇

                                           日期:2018/04/12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