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选择改变人生 努力决定前途

发布时间:2018-04-11 08:57:00

 

 一切改变源于少年的那一次选择。

  2015年8月的盛夏,正是徐行18岁的生日,从云南旅游回来,一家人直接来到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这是几个朋友多次推荐过的学校,他们的孩子在这里学习都收获了较好的前途。

  经过一上午的咨询、参观,当我和他爸爸还在犹豫时,向来对生活没啥主见的徐行却下定了决心:要留下来在这里学习!

  对孩子的决定,做父母的既欣喜也担忧,欣喜的是少年终于成人,对自己的前途和人生不再随意和迷茫,开始有追求和梦想;担忧的是他已经收到离家较近的一所本科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如今却要舍弃这种舒适安逸的大学生活,选择一条艰辛的、与以往不同的求学道路,在这条路上,他将要面对的是全新的教育模式、全程必须拧紧螺丝跟上进度的学习状态和独立解决学习问题的能力……

  然而,经过半年的学习,我发现当初的担忧都是多余的,孩子不仅改掉了以往学习态度上的懒散和随意,在人生观和待人处事的能力上也大为增强,明礼仪、知荣辱、交挚友、会生活。特别是在学习方面,以往他的英语成绩很一般,但是他坚持自学,课余时间基本上都花在培训和学习上,现在英语成绩提升很快。在学习自觉性和用功程度上,徐行的进步也很明显,以往是督促、逼迫学,现在是发自内心的主动去学。三年来,徐行没挂过科、每次考试都是班上前几名、每个学期都能获得学校的奖学金激励、每次跟班主任联系,老师都是对孩子的褒奖和鼓励……看到徐行取得的这些成绩和嘉奖,作为家长内心无比的欣慰,也对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学理念和模式,以及学院为学生们搭建的平台表示由衷的感谢!

  三年的大学生活给孩子们了一个更为开拓前瞻的视野、更加广阔自由的起飞点、更加理性成熟的人生观、更为多彩光明的前程。最后,把福斯的格言送给所有正在求学路上的学子们,希望大家要坚守初心、努力前行:通向面包的小路蜿蜒于劳动的沼泽之中,通向衣裳的小路从一块无花的土地中穿过,无论是通向面包的路还是通向衣裳的路,都是一段艰辛的历程。

  (供稿:CSCSE-SQA HND项目 国际理财1502班 徐行家长

  个人简介:徐行,毕业于湖北省郧阳高中,HND项目国际理财1502班体育委员。2015-2016年度,被评为院级三好学生,获三等奖学金;2016-2017年度,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获二等奖学金, 2018年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