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2017PACE 墨西哥之行感想

发布时间:2018-04-02 09:23:00
 

2016年初入大学校门的我,怀揣着既兴奋又紧张地心情报名了武汉理工大学PACE中心的招新。足足准备了一个国庆假期后,我十分幸运地被中心选入,成为了PACE这个优秀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到现在为止从中获得的欢乐和幸福感都让我难以忘记。最令我受益匪浅的经历是在2017年暑假,我有幸被组织选中去参加PACE在墨西哥举办的2017全球年会。


第一次去墨西哥的我十分兴奋,大家在墨西哥的几天真是紧张、享受又充满收获。我们一到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就即刻前往托卢卡,到达蒙特雷科技大学 后,立即同合作高校韩国弘毅大学交流彼此的工作进展,我们把在学校3D打印的EVO前悬架交给了韩国的同学。交流结束后,一众人一同到举办大会的礼堂进行presentation排练,在排练的过程中,我被韩国金教授全面细致的指导所折服,大到我们整个presentation的逻辑方式,小到PPT上面的标点和大小写。这也让我意识到拥有严谨的思维和一丝不苟的做事风格是每一个优秀工程师所必须的品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尽最大的努力提高自己,做任何事情都倾全力做到最好,让自己成为一个有匠心的、一丝不苟的人


大会上,我看了不同小组的成果展示,他们身上都有许多优点值得我去学习。例如讲话时候的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以及得体的着装。有了上一次年会的经验教训,我们这次特意带去了西装去,大家装扮都十分正式得体。这里要说明一下:工程师不都是宅男和不懂浪漫的理工男,也可以是穿上一身帅气西装在千百万人面前滔滔不绝的梦想家。大会进行得十分顺利,我们的展示也以成功收场。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获得了工程设计三等奖和工程制造一等奖的好成绩。

接下来的几天,我和另外三个同学一起去听了一下其他国家PACE成员的个人科研创意成果展示比赛。其中,有一个来自印度的大学生的创意让我眼前一亮,他先抛出印度的死亡公路的状况,来说明他们国家的公路维修情况十分糟糕,因此他们在着手研究一款可以为驾驶员分析路面情况的app,演讲过程选取了许多当今比较热门的例如云端等前沿科技,这让我对印度的社会发展以及科研状况还有印度大学生的能力有了新的认识。总之,大家都各有所长,彼此可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我也在这些活动中认识了许多国外的青年大学生,彼此建立了难忘的友谊。


墨西哥是一个讲西班牙语的国家,当地人几乎不讲英语,因此对于我这个一点西语都不会的人来说,走出PACE大会场,到街市和当地人交流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尽管语言沟通不畅,也阻挡不了当地老百姓对待亚洲人的热情。也许是因为当地比较少有东亚人出现,在一些旅游景点,经常会有很多墨西哥的本地人前来找我们合影,这让我有一种殊荣感,感觉自己像变成了大明星一样。最后一天,我们在主办方举行的文化之旅中,参观了当地著名的玛雅文明金字塔。我看到金字塔的第一眼就被它的雄伟大气所吸引了。我随大部队一起登上金字塔,看着远方一望无际的平原绿地和高处的万里晴空,还有平地上络绎不绝的行人时,不由自主地感叹远古人类的伟大智慧和人类古文明的璀璨与美丽,也希望自己将来可以通过不懈的努力奋斗,和全球各地PACE织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去实现成为优秀工程师的人生理想,为我们更伟大的人类现代文明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供稿:车辆gj1604 梁维栋)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