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多思多学,力争上游

发布时间:2017-10-11 15:44:00

很高兴和学弟学妹们分享我在大学期间的生活和学习经验,其实我也只是一个大学两年过的比较充实的学长,所以只是想告诉你们一些我在你们这个时候所迷茫的事情,希望你们能少走一些弯路,更好的享受你们的大学生活。

每个从高中刚刚毕业的学生,大都很期待大学的生活,以为大学就自由了,没有家长和老师的管束,可是真的是这样的吗?大学生活,无疑是一个新的起点,每个学生都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你能跑的多远,决定于你给自己定了什么样的目标,而且你必须要热爱你的专业,并有一颗愿意把它做好的心,才能走在别人的前面,比别人更优秀。

同样,在这所大学里,你有很多发展自己爱好的机会,这里也是你们展示个人风采的大舞台,有很多社团活动等着你们去参加,校运动会,元旦晚会都会是你们的表演平台。但是我希望你们不要报太多的社团,一两个自己喜欢,感兴趣的就可以了,我刚入大学的时候也是很兴奋,报了很多社团,可是最后发现根本没时间去参加那些活动。适当的去参加一些这种活动,多结识一些有热情,有上进心的人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

如果,你没有参加社团活动,但一定要参加学生会,或者在班里担任一个班干部的职位,很多在高中没有这种经验的人更应该参加,这是一个锻炼你们能力的好机会,在学生会里,你可以学会写策划案,与人社交,学会如何团队合作,并知道是如何开展一个活动的。在这些繁琐的过程里,你的能力就会有很大的提高,这都是很重要的,在这里,你同样能结识到很多优秀的人,给你一些正面的,积极的影响,你能在他们的身上学习到很多做人做事方面的长处,并能很好的反思自己。而且参加学生会对你的综合测评有很大的帮助,很多同学可能专业课很好,但是没有综测分,在班里的排名也会下降,所以多去参加一些学生会或者学校组织的活动,能为你的阅历添分加彩。

在学习上,首先一定要给自己定个目标,不能盲目的学习,要让自己的学习变得更加有效率,对于我们学设计的,每天都会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作业,因此你们可以买一个便利贴,把每个星期每天要做的任务写在上面,完成一个划掉一个,我就是这样做的,这样可以提醒自己,又可以提高效率。同时我认为应该多学习他人的优点,在课上认真听老师所说的内容,下课更要积极与老师沟通,发现自己的问题,找到自己的设计风格。多去思考,勇于创新,在自己的专业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方法。

而且在大一下学期加入了专业课,像 Photoshop,摄影,透视学,构成原理等课程,这些都是我们专业最基础的知识。Photoshop刚开始学习时会有些难度,许多快捷键需要记住,操作技巧也不容易,只要你强加练习,把它当做一个游戏,最后一定会熟能生巧的。大一的时候一定要注重专业课的学习,这只是一个基础的开始,如果这个都学不好,大二的学习必然会遇到困难。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们一定要学好英语,在大一期间有很多英语课,你们

一定要抓住这个学习英语的机会,学校还会找外教帮我们练习口语,所以一定要多去跟他们沟通,来提高英语的应用能力。同时,在我们的专业课程里,很多 ppt和作品讲解都要使用英文,有时候还要用英文在讲台上进行作品介绍,到了大二你们还会有论文课,最后都是要用英文完成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英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程,它与我们的专业学习息息相关。所以希望你们一定要重视英文语学习,不要觉得时间还早,早做准备才能没有后顾之忧。

针对想有出国读书规划的同学,要学会分配时间,在大一大二时候就要开始学习语言考雅思,大三的专业课程很多,没有充裕的时间可以用来集中攻克雅思,大三的时候一边学习专业课一边准备作品集制作,通过这样合理的安排,时间上宽裕了,也给自己减轻了压力。

供稿:平面设计1502 居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