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培育团队意识,改善精神面貌

发布时间:2017-10-11 15:42:00

时间飞逝,军训已经接近尾声,教官的口令:“1211234!”一直回荡在我的脑海。同学们军训期间发生的点点滴滴我都记忆犹新。

一开始不习惯被这么严格地要求,各种动作教官要求很高,每个动作一定要做到位,没做好就要受罚,所以大家都找机会偷懒,学生跟教官就像躲猫猫一般,同学在站军姿的时候,两只眼睛像雷达一样,时刻关注着教官在哪里,许多同学等教官一走就偷懒。大家站的都很累,但幽默的教官时不时给我们带来欢笑,我们过着苦并快乐的日子。

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厌倦,变成了渐渐喜欢军训,每天的军训心得记录下了一天的点点滴滴,也让我们成长了许多,军训使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是一个集体,要有集体荣誉感。还有部队的严格要求规定,不能任性,要为自己所做出的事情付出代价。

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门课程,也是必修课,安排我们军训一定是有目的的,我们要坚持,许多人半途而废,明明已经快要接近胜利,就差一口气。要学会吃苦,不能有一点点困难就退缩,学习也是如此。

还有就是自律,教官不在了,也要遵守规矩,在大学里也需要学会自律,大学跟初高中不一样,老师不会时时刻刻盯着你,有许多空闲时间,很多人就把这个时间用在游戏娱乐上,不会利用分配时间,要自己分配好时间,不能虚度光阴。

军训的苦累是在磨练我们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培育团队意识,改善精神面貌

我们现在的成果,还要感谢我们的班主任,一直陪同我们一起,我们的苦和累老师看在眼里,她们比我们还要早起床,我们到的时候她们早就在等了,班主任都那么用心,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训练。

和同学一起拿着小板凳走到南湖校区的日子很快乐,每天路上大家都会聊天,都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最后感谢教官的严格要求,历练了我们。从一开始的排斥到现在马上的分别而舍不得。我们黝黑的肤色见证了一切。最后要说的是,军训虽苦,但收获颇多,也能为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打下好的基础。

供稿:平面设计1702 李夏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