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点滴积累,铸就未来

发布时间:2017-10-11 15:40:00

在骄阳似火的九月,为期15天的军训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帷幕。这半个月里,我们感到既漫长又短暂。漫长的是在烈日炎炎下,一站就是二三十分钟的军姿,是一遍又有一遍定臂定步的过程。短暂的是和教官即使只有半个月却胜似挚友的情谊,是人生路上一次锻炼自己、坚持不懈、摆脱温室花朵称号的难能可贵的机会。

长的助跑才可以跳的更高更远。我想军训就是一个衔接人生的助跑,它过渡了我们从高中到大学的青涩稚嫩,给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们一次提高自身素质的机会,为我们之后大学四年做必要的准备。在这15天里,我第一次体会到纪律严明,军令如山。军训把同学们原来种种美好的设想一一击碎,取而代之的是炫目的阳光,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但经不起风浪打击的船永远也到达不了胜利的彼岸,纵使烈日炎炎,纵使皮肤黝黑,纵使双腿麻木,我们依然满怀信心的去迎接,毫无怨言的去承受,不到最后一秒绝不退缩,即使是短短的军训,却给我们所有人带来了或多或少的改变。在这次锻炼中我们也受益良多,不但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而且还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沟通能力,收获了同甘共苦过的友情。最重要的是让我们认识到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尊重。

点点滴滴的痛苦与欢乐,许许多多的友情与温暖,微小的改变凝结起来,造就了这15天充满回忆的军训人生。在这条独特的人生路上,每一步落脚体验都让我们透过军训来看待人生的百味,一点一滴的经验累积凝聚,便铸造了通往未来的人生之路。如果说青春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那么军训就是这道美食里必不可少的酸甜苦辣。同学们一个个英姿飒爽的背影,一张张布满汗水的脸,一双双坚毅的眼神,都将在这场属于青春的盛宴里绽放,最终沦为回忆里的一颗流星。

                                           供稿:平面设计1702 丁奕雯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