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挥洒激情,释放青春,我们风雨同行

发布时间:2017-10-11 15:38:00

当认识到梅花的灵魂,它那坚忍不拔、迎难而上的精神后,就觉得应该向它学习,军训的时候,再苦再累都要坚持,要知道有困难就要迎难而上,不要知难而退。军人就要服从上级的命令,要有肯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要学习梅花的精神,像梅花一样坚忍不拔、百折不挠。

当我们踏出每一次正步,都意味着军队的服从性,当我们喊出每一次口号,都意味着集体的团结性,当我们摆出独立的每一种姿势,都意味着一种坚毅的意志。行军者便该知道,我们这些国家的未来新人,都应该接受这英雄式的洗礼,树立自信心,锻炼意志。这是我们成长的机会。时间总是在不经意中慢慢流走,眨眼间军训的日子过了大半,平心静想,当初的艰辛已熬过,迎接我们的又是另一个崭新的明天,军训让我明白了人的毅力是强大的,只要坚持一切困难也不再害怕。当初曾一直对军训保有恐惧心理,认为自己挺不过来,但在一次次地坚持中我已走过大半,而且意志力也得到了加强。无可置疑,军训是辛苦的,烈日下皮肤被太阳晒得发痛,在一遍遍基本动作的训练中手脚麻木,肌肉酸痛,虽然辛苦,但我还是感到快乐,因为我相信这是蝴蝶破茧而出前的黑暗。军训让我得到了身体锻炼和思想道德的加强,让我懂得了纪律的重要性。

当太阳慢慢移动着它硕大的身躯,我们已经开始了早晨的军训生活。正在站立军姿的我们犹如座座屹立的小山,虽不巍峨,但也挺拔。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动作标准,整齐划一,纹丝未动。哪怕是只飞虫落在脸上,也是丝毫不敢移动早硬的身体,亦不去抬手将它驱走。因为我怕教官的责罚,更怕影响队列的整齐度。教官也总是给于我们鼓励,使我们斗志更加旺盛。当我们踏着整齐的步子,喊着嘹亮的口号,统一着装。我们真的感觉自己不是新生,而是刚刚入伍的新兵。

刚进入大学的我们也许永远不会明白,单单一个军姿会有如此多的要求,双脚分成 60 ,五指并拢,大拇指指向食指第 2 关节处,中指紧贴裤子中缝、收腹、挺胸、提臀、收肩、双肩自然下垂、眼睛平视前方,这些要求让我们知道什么叫做军人! 太阳移动至我们头上时,我们最盼望的就是教官发出解散的口令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是一句为人熟知的歌词,我坚信军训会是我大学生活中最美的一段插曲,是我们进步的基石。

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信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翘首以待,整装待发。

                                              供稿:平面1701班 刘漾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