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责任在肩 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17-10-11 15:37:00

19岁的我们青春正好,满腔热血,立志图强。转眼间,我们的军训已接近尾声,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它打响了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声炮响! 有人问军训是什么,我说军训就是服从,就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

回望这15天的军训,它不仅仅是教会了我们如何站军姿、踢正步及齐步走,它更是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团结和责任; 是它强大了我们的心里,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

我来自军训二团一营四连一排,现在我来谈谈我们的军训,在这15天的军训期间里,我结识了很多可爱的小伙伴,还有和蔼可亲的教官们,我们一起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接受烈日的挑战。在训练场下,教官、老师都是我们的好友,我们相互倾诉,相互嬉笑。我们在收获勇气、毅力的同时,更是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在此,我要感谢我们的教官们,感谢你们15天的辛勤陪伴; 感谢我们的老师,感谢你们的细心呵护; 也要感谢我们身边的每一个朋友,感谢我们一起走过这些美好难忘的日子,以后我们还会一直相伴。    

   现在回忆起来,每次看到教官满脸的汗水,但他没有说累,没有抱怨,没有不满,而是一直一直地陪我们一遍一遍地训练。我不经会感受到教官的辛苦,白天他要带着我们训练,晚上还要在我们休息以后继续训练,或者因为我们而被责罚。我们要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教官,感恩军训,感恩学校!

我们已经是一个是一个大学生了,军训要我们明白: 责任就在我们的肩膀上,我们要勇于担当。我想,通过军训,我们不单单要增强我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更为重要的是加强我们的组织和纪律性,磨练我们的意志品质,从而激发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它会对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有很多的帮助。

我们的连队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 国教四连! 我们为我们是一个国教人而骄傲,正如秦班长说的: 我们是四连人,我们绝对不给四连丢人! 愿我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 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数字媒体1701 江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