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毕业生感言】初入社会 喝水不忘挖井人

发布时间:2017-12-26 10:19:00

俗话说“岁月是一把杀猪刀,这话一点也不为过。遥记半年前发生的事情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毕业设计、毕业展、毕业照、毕业聚餐.....弹指一挥间已经过去六个月了,而我的身份也由一个由父母供养的学生,变成了一个要自食其力的上班“狗”。Hi,你好——一位初入职场的社会人。

记得6月初结束了学校所有的事情,坐上回家的动车,看着车外的风景呼啸而过,想着四年的点点滴滴,自认为并不是一个矫情的人,却真挚的想哭。2011年拖着行李来到了武汉,2015年拖着行李离开了武汉,最美好但也最难以磨灭的大学时光,都献给了我的母校——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感谢母校给了我们一个紧凑却学到真本事的四年,使我们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对比其他国内学籍的本科生,我们并没有落败,下面就来谈谈我这半年来角色切换的感受。

作为一名平面设计的毕业生,要找到一份满足温饱的工作很容易,但要找到一份称心如意并且朝九晚五的工作却是不太可能。迫于生计问题,我只能放弃了自己的专业,转业选择了一份自己能胜任的工作。如果有人问我:你这四年设计不就是白学了吗?我也只能说:当初喜欢画画,所以学这个专业一点也不后悔,但是生活终究是生活,在父母的庇佑下,我们随心所欲的日子在进入社会的时候就戛然而止了,养活自己这一点听起来简单,但是要身体力行的做到这一点却是难上加难。初入职场,许多大学生朋友肯定都有些许不适应。如何能快速调节心理并尽快进入角色是重中之重,如何与同事友好的熟络,如何与领导谦逊的相处,都是以往我们在书本和学校中所学不到的。各中奥妙,也只有自己慢慢摸索,细细体会。如果说在学校学习大多数凭的是智商,那么在工作中看重的却是情商。待人接物,处理事务,每一样对于新入职的大学生来说,都是一项不小的挑战。或许真是三到五年,才能从一名菜鸟变成一位称职的社会人。自己经过了这几个月的摸爬滚打,只能说真的认清了现实生活,不像一开始的手忙脚乱。不过各人都有差异,有的同学还在读研,有的同学选择了更加对口的工作,有的同学自己开了工作室和公司,大家都变得忙忙碌碌。

今天不能忘却的还是要感恩我的母校,感谢她提供了这么一个优秀的平台,使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一个货真价实的文凭。这也确实是我们找工作的必需品,也是拉出层次的分水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喝水不忘挖井人。不管以后我们这些毕业生天南海北,又或者成功与否,我们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自己的母校。毕竟我们当初在这里学习过,生活过,悲伤过,开心过.....这都是我们自己走过的青春岁月,谁也无可取代。最后还要在此祝国际教育学院越办越好,因为负责的团队,专业的老师,一定会培育出大批优秀的学生。

作者:张心月,高中毕业于南京市第六中学,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艺术本科项目2011级平面设计专业学生,现就职于南京港股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