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志愿服务】“以花”奉献爱心 “用物”传递温 ———商务会计2202班团支部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17:20:00

     针对目前社会上铺张浪费现象出现,被社会上的陌生人的关爱所感动,为了倡导大家节约资源、分享爱心,国际教育学院商务会计2202班团支部于2022年3月10号开始开展“以花换物”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刘掌钰、班长魏瑜奇和宣传委员王为组织开展,于嘉涛同学担任摄像师记录本次活动的开展进程和开展情况,班主任袁老师受邀参加活动,并在袁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活动的初步策划和准备工作。

     在本次活动当天,由组织人员给每组小组长分发花束,并做好区域分配和任务要求,活动一共分为四个小组,围绕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内部开展活动,志愿者人员先后经过了博学广场、越院食堂、体育场、教育超市等地方,并在每个地方宣传本次志愿活动“以花换物”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精神。热情的理工学子和工作人员也都积极的参与本次活动,并且拿出自己一些不用的物品和志愿者们进行交换。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收获颇丰,有文具、有书本、有生活用品等等。也有一些志愿者们在这次活动中感悟颇深:

    “以花换物,交换浪漫”。我们以花换物,交换的不仅仅是一支支鲜花,更是人世间的温暖与善良。而我也相信,一枝花也许可以治愈那位陌生人一天的坏心情。                     

— 志愿者:赖木元、陈境轩


如果说自己收到花的快乐程度是10分的话,那么看着大家收到花的快乐程度就是100分!换取到每一件物品都代表一份心意,每份心意都要被好好对待。它不仅加深了同学的情谊,还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新的亮色。每朵花都为不同的人绽放,花期有限,浪漫无限!

                                 — —志愿者:霍寀迤、刘掌钰


这次志愿者活动的顺利举行,有我部团员和班上同学的积极相应,还有理工学子们的积极配合,体现了我们武汉理工是个整体大家庭的现状,也体现了我们是一个充满关心关爱的集体,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幸福感,也为校园营造了一个更温馨和谐的氛围,减轻了疫情带来的焦虑,沮丧感,对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感谢志愿者们的热情参与,希望下次志愿者活动也能如期而至。



(供稿:商务会计2202班魏瑜奇   审稿: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