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青春支教行,萌芽暧童心——参加“一起云支教 奋进新征程志愿服务”活动的感言

发布时间:2023-03-15 09:27:31



     2023年1月,我加入了武汉理工大学“一起云支教”这个团队,正式成为了武汉理工大学“一起云支教”的一名支教老师。

     回顾过去短短的二十天支教活动,在团队组长和团队成员的带领下,我以最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工作上也得到了团队的认可。繁华过后,我个人认为实践过程是很重要的。借此,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参加活动的心得体会。

细心沟通,温暖家长和学生心灵

在对接家长和学生任务时我的内心是忐忑的,电话前,我反复确认电话中要传递的细节,演练与家长沟通的情景,最终通过我细心耐心的讲解,学生、家长都非常积极配合我的工作,这也为我后期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明确计划,找准方向,勤学善思

我们支教团队有课程计划和进度要求,我的计划也是根据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来制定的,目的是树立学生对学习的信心让学生更有目的地去学习,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在支教过程中我找准课程教学的切入点,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加强学生安全法制观念,提升学生艺术鉴赏能力,除了这些课程之外还有我们相互介绍家乡的红色故事、红色人物、家乡的发展变化和介绍中国传统文化节日课程等等。为上好课,我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写好每一次课程的教案,在课后我还做教学反思,如何更好的站在学生的角度上考虑问题,更好地开展教和学,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同时向其他成员请教,互相学习做到勤学善思。

积极探索,开拓创新

在学校我们是以学生身份单纯的学习,因为疫情平时是老师给我们上网课,现在我是以老师的身份去教学,最初我对腾讯会议教学还不是很熟悉,后面我自己一步步的去研究探索,到最后适应了网课教学。在课程教学上我不仅仅局限于课本和PPT,没事的时候我还会去B站搜索各个课题相关的视频播放给学生看,让学生对课程更有兴趣,激发学生学习激情。

这次一起云支教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阅历,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贫困山区学生,为我的教学工作方面积淀了很多经验,践行了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个人介绍:

    张源麟,男,人力资源管理2021级学生,现任班级副班长,武汉理工大学书法协会秘书部副部长,武汉理工大学学习支持中心成员。曾获得学院社会工作奖,学院优秀晨训学员,学院课堂笔记优秀奖,理工书法墨韵杯优秀奖。



(供稿:人力资源2101班张源麟     审核: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