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团委】踔厉奋发,扬帆起航——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召开2022-2023学年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09:39:33

 为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全体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基本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3月9日晚六时,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南湖立德楼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干部培训大会。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会指导老师王照地、22级辅导员桂林老师、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全体团学干部、干事及各班班委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马克思学院李峰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与理工学子未来”为主题,以史为源,从中国梦与理工大人卓越发展紧密结合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的千秋伟业与青年奋斗之间的关系,点燃了学生干部们追求理想的信念和激情。

会议第二项,艺设学院辅导员张蔚林老师进行新闻宣传稿内容培训,深度剖析了不同类型新闻稿的写法。通过修改稿与原稿的鲜明对比,张老师强调了新闻宣传稿的注意事项和实用技巧,提升了学生们的宣传工作能力。

  

会议第三项,往届优秀学生干部进行学习工作经验分享。马致远学长的现场讲解为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社交的平衡指明了方向,同时他暖心劝诫同学们勇于犯错并积极寻找帮助。随后,谢文杰学长通过提前录制的视频,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出国、考研、保研、实习的经验,助力同学们在生涯规划中作出明智选择。

会议最后,团委办公室副部长丁浩楠为大家讲解了办公软件的应用。从第二课堂、一页纸报告排版到PPT、表格、文本报告,丁浩楠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讲解各类文件的制作方法,提升了学生干部们的工作能力。

 至此,本次培训大会圆满结束。大会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干部们的综合素质,坚定了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干部队伍将在实践中磨砺自身,砥砺前行,肩负责任,在新时代踔厉奋发,扬帆起航。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 柴逸飞、刘佳妮     

审核:樊薇、王照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