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学院开展学生政工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7:42:10

     为加强学工办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增强老师们廉洁自律的思想觉悟,建设一支作风优良、胸怀理想、心系学生、勇于担当的学生工作队伍,根据《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相关要求,11月15日上午,学院在412党员会议室开展学生政工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薇主持,学工办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各年级负责人参加。

    会上,樊书记从八个方面详细展开讲述高校科级岗位的廉政风险,希望参会人员能受到警示,做到严于律己、勤政廉政,净化交往圈子,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随后,樊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讲述了政工干部队伍要警惕“停止学习”“轻视规则”“自视过高”“不接地气”“急于求成”几个误区;提醒老师们从“坚持学习”“遵规守法”“担当作为”“以身作则”“慎独慎微”五个方面扣好廉洁从政的扣子。

    讨论交流环节,老师们一致表示要更加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更加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要更加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思想认识上“同心同德”,在推动工作上“同向发力”,为“清廉学校”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最后,樊书记向大家分享了几例典型案例,通过对这些违法违规违纪案例的分析,再次加深在座成员的廉洁从政意识和思想道德防线。

    本次培训会使老师们明确自己的权利责任,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远离廉政的高压线,做到爱岗敬业、精准服务、为人师表,增强了学工队伍的廉政意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供稿:学工办   审稿: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