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团委】掌“创新”之舵,扬“青春”之帆 ———国际教育学院双创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7 17:07:04

     11月3日下午两点,由国际教育学院团委科创部组织的线上创新杯院级选拔与自创项目中期联合答辩会顺利举行。本次答辩会邀请到汽车学院的郭巍,江涛,蒋康涛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樊薇、团委书记王照地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创新杯院赛答辩,第二部分是自创项目中期答辩。

创新杯院赛共有四个小组参加,分别为5G+一种应用于锚地物资运输的无人机群控制管理系统、一种拉绳悬挂取票器、一种时空多尺度风光互补发电系统。评分标准由应用价值、可操作性、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三部分构成,兼备了实用性与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性。

自创中期答辩共有七个小组参加,它们分别为基于强化学习的六足机器人崎岖路面控制方法、基于互联网数据挖掘的Internet金融数据挖掘与分析、数字货币在国际贸易结算体系中的现实意义、基于树莓派和深度学习的智能汽车防火墙、一种可缓冲裂解气的制氢装置、新能源汽车泡沫铝结构件制备工艺研究、两山“理论背景下恩施桃园产业振兴模式”的研究。

各团队首先基于自己的项目内容进行了PPT展示,包含了研究背景、创作初衷、创新架构、优势前景等多方面内容。而后三位老师基于内容展示进行了专业性的提问,在指出不足的同时也给予了相应的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下午四点三十分,双创答辩会圆满结束,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改进、拓展自己的项目有了新的方向和思路。

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当下,离不开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活力,离不开青年人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拼搏奋斗。此次答辩会一方面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创热情,营造科了创氛围,另一方面也为学院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新成果的平台,激励全院同学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活动与相关赛事。


  

(供稿:院团委吴迪    审核:樊薇、王照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