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国教学院开展出国留学及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17:50:00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出国留学和考研保研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2022918日,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特别邀请了学院金融专业已毕业的316级优秀学子王雯萱、马铭辰和梅子玲开展了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20级辅导员孙頔老师主持,主要参会人员包括1920级的同学。

首先,王雯萱从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及实习经验出发,分享了自己在银行、基金公司、交易平台和PE的实习经验,强调了国外学校对实习经历的重视,鼓励同学们去与自己未来方向相关的公司及部门等实习。接下来她分享了自己出国前在语言成绩、本科绩点和GRE/GMAT等项目上做的准备和自己关于院校选择上的心得体会。对于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王雯萱同学表示自己也面临了很大压力,但是在压力面前选择了坚持,在学习生活和社交上达到了良好的平衡。最后,王雯萱也介绍了她目前在读的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从学校开设专业和学习内容、研究方向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激励大家在出国前做更加充分的准备、尝试更多的选择。

马铭辰从夏令营、预推免等保研准备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保研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相关经历,细心地为大家讲解了预推免和夏令营的区别并强调了二者要求的不同,着重说明了在选择学校时不同学校的重视点不同,例如:部分学校更重视金融基础知识而部分学校更加看重学生对实时的理解。她还提出了“大家要清楚自己读研是为了获得一份学历还是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做出更加明智的选择。

梅子玲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至中央财经大学的相关经验,学姐从院校选择、复习备考进度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要根据自己的综合实力慎重选择合适的院校,切忌好高骛远,在确定目标后要把握好自己的复习进度,保持沉稳心态,按照自己的节奏来。

分享结束后,她们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出国留学,保研考研以及实习工作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对相关细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以优秀的学姐为榜样,更加努力地学习,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社会知识,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步向前!



(供稿:金融gj2001夏班驰    审核: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