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增强志愿服务意识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迎新志愿者培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6:37:36

     2022级新生开学在即,为确保我院2022级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增强志愿者责任心、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按照学院惯例和迎新工作安排,9月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鉴湖第一教学楼1-2教室举行了迎新志愿者培训暨动员大会,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桂林、团委书记王照地、全体迎新志愿者组长线下参与此次培训大会,其余志愿者线上参会。

 大会伊始,2022级新生辅导员桂林老师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尽己所能给新生们提供最好的志愿服务,使他们感受到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们的热忱之心,希望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培训内容,积极提供志愿服务,确保本次迎新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大会第二项,志工部部长韦佳晨宣讲迎新工作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韦佳晨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鼓励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本次活动,切身理解体会志愿服务精神的真谛。此后,他按照迎新工作安排、志愿者任务清单和迎新系统确认报到操作指南三个板块的内容对志愿者们展开培训。根据志愿者分工作安排表,详细介绍了固定点位的每位志愿者的工作区域,并依照时间顺序,介绍了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最后,向一对一志愿者们展示了如何登录迎新系统及如何确认新生是否完成报到的流程并让在场志愿者们在手机上实际操作。

 在这之后,团委副书记王思璇就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迎新活动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了补充说明。最后,团委书记王照地老师首先强调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迎新工作的重要性,提前熟悉所负责区域的周边情况和迎新工作的具体分工安排,将志愿服务内容与要求牢记心中,积极为新生答疑解惑;其次是注意安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警惕,确保迎新工作“安全、周密、顺畅”进行;第三,形成联动机制,遇到问题及时在群里与小组长和负责人联系,灵活调动,及时补位,互帮互助。最后,王老师表示,希望志愿者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圆满完成此次迎新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动员大会不仅明确了迎新志愿者的分工,更展现了学院对迎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会后,参会迎新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以满腔的热情和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迎新工作中,保证圆满完成迎新任务。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稿: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